西瓜茉莉冰茶

咕咕咕,咕咕咕~

有感而发

我的家乡,是一个夏天很长的地方。

处在北回归线附近的城市,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的植被,终年都是绿荫。

城市绿化做得很好。公路的两旁,高高矗立的行道树叶子翠绿,底下的花坛里开满了锦绣一般得到鲜花。

我最喜欢漫步在林荫道上,看着阳光透过密密麻麻的树叶照射下来,有种说不出的惬意。

在我的记忆里,整个城市的季节仿佛只有夏冬两个季节。要么从冷到热,要么从热到冷,

而连接它们的,则是阴冷潮湿的梅雨天气。

在这个让人难捱的天气里,疫情又把我锁在了家里。

我已经很久没有去散步了,每天走过最远的路程,不是下楼倒垃圾就是去菜市场买菜。戴着口罩爬楼梯就连呼吸困难了许多。

阴冷潮湿让书本的纸张长出了霉点,瓷砖上都是附着的水汽。有时不知从哪里窜出来的冷气让我感觉就算裹着被子还是冷到了骨头里。

天空乌云密布,暗沉得好像永远都不会出太阳。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迎来阳光明媚的夏天,就好像我不知道疫情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但,一切都会过去的,不是吗?

就像夏天终将到来那样,疫情终将会过去。

到那时,阳光灿烂,鲜花盛开,我们不用戴着口罩也能走在街上。这是我能想象到的最美好的画面。


评论(2)

热度(5)